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郑州市中联中医院
肝腹水康复网
当前位置: 中部国际中医丙肝康复网 > 丙肝常识 > 浏览文章

丙型肝炎五问五答

2011/1/13 14:55:12
文章摘要:丙型肝炎五问五答

什么是丙型肝炎?

 

  丙型肝炎是由丙型肝炎病毒感染肝脏引起的疾病。这与其他常见的肝炎病毒(如甲肝病毒 ,乙肝病毒 ,丁肝病毒和戊肝病毒)有所不同 。丙型肝炎病毒是黄病毒科病毒的一个成员,这个家庭的其他成员包括那些引起黄热病和登革热的病毒。

  如何知道是否感染丙型肝炎?

  一般来说,个人感染的丙肝病毒往往发现于验血常规时肝酶升高,或是积极献血时发现丙型肝炎抗体。1992年一个更特异的丙肝抗体的检测得以应用,避免了以前经常出现假阳性的情况。

  一般来说,丙型肝炎病毒的肝酶升高和抗体阳性说明患有慢性丙型肝炎。

  是否能传染其他人?

  丙型肝炎病毒传播途径主要是通过输血。也可能是接触感染丙肝病毒的血液,器具,或针头,如静脉吸毒者,卫生保健工作者或实验室技术员,纹身或身体穿环的人易感染乙肝病毒。目前通过性传播途径是否能传播丙肝还是未知。美国疾病与预防组织认为,如果有多个性伴侣,感染乙肝的风险会稍微增加。

  丙肝病情进展如何?

一般来说,丙型肝炎是一个缓慢的,渐进性的疾病。从被丙型肝炎病毒感染到发展为慢性肝炎大约要经过10年时间,发展为肝硬化大约需要20年。几乎与丙肝病毒感染相关的肝癌都有肝硬化的发生。

  丙型肝炎如何治疗?

  对于从没用过任何干扰素治疗的丙肝患者,美国FDA已经批准使用干扰素与病素唑联合用药治疗。治疗六个月后,约46 %的患者检测不到病毒,建议治疗时间不少于六个月。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