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郑州市中联中医院
肝腹水康复网
当前位置: 中部国际中医丙肝康复网 > 丙肝治疗 > 浏览文章

丙肝要治疗 抗病毒是关键

2011/1/13 15:47:00
文章摘要:丙肝要治疗 抗病毒是关键

患丙肝不抗病毒 拖至肝硬化

 

  65岁的李伯,十年前回河北探亲时,因头部脂肪瘤,在当地县人民医院做了手术切除。于次年参加单位体检,发现转氨酶偏高,但乙肝二对半全阴,就没太在意。两年前,因要动个小手术,在术前的全面检查中,医生告诉他患有丙肝,需进行抗病毒治疗。但是,自恃有点医学常识的李伯认为自己身体并没明显不适,以为体内的病毒可能比较“弱”,吃点保肝药也许就没事了。但过了一年多,李伯查出丙肝抗体及HCV-RNA仍为阳性,医生建议他马上接受抗病毒治疗,莫再错过时机,但老人家觉得自己没有明显症状,不以为然。前不久,李伯因双下肢浮肿上医院检查,发现转氨酶、总胆红素升高、白蛋白低,B超显示已出现肝硬化、中度腹水。

发病5年内 为抗病毒良机

  专家表示,只要早检测、早诊断并及时进行抗病毒治疗,丙肝是可能治愈的。针对目前丙肝治疗药物单一、西药副作用大等问题,中国中医科学院专门研制的丙肝康颗粒,是国内首个抗丙肝病毒的中成药,其副作用小、抗病毒效果显着,并能有效预防和阻断肝纤维化和肝硬化。中医治疗丙肝能有效地一直病毒复制、不易引起病毒变异,同时能减轻抗病毒治疗过程中出现的发热、周身不适、失眠等不良反应,提高患者的耐受性、增强患者长期治疗的信心。

  “一般来说,患病5年内是最好的抗病毒良机,若能坚持规范治疗,治愈率保守估计可达到八九成。”专家指出,令人遗憾的是,很多患者甚至基层的医务人员和非感染专科医生仍停留在以前的认识上,一旦发现患上丙肝,只作保守的保肝治疗,甚至不作任何治疗,拖至病情越来越重,白白错失抗病毒治疗的最好时机。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