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郑州市中联中医院
肝腹水康复网
当前位置: 中部国际中医丙肝康复网 > 丙肝病因 > 浏览文章

丙肝的病因

2011/1/13 16:52:53
文章摘要:丙肝的病因

 丙肝是由丙型肝炎病毒所引起的肝脏病变。是肝炎无兄弟中对人体危害较大的一种。引起丙肝的病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输血和血液制品的德技患者和供血员、静脉毒瘾者均可通过输入被病毒污染的血和血制品感染丙型肝炎;采血和血球回输的交叉污染;共用不洁注射器而造成丙型肝炎病毒感染。

  2.丙型肝炎患者看上复发生活中密切接触,如家庭成员夫妻、子女、复杂父母之间存在丙型肝炎病毒感染的可能,特别是在非输血传播的患者中可能占重要地位。

  3.母婴传播:大量研究表明HCV的母婴传播是存在的,并可分为宫内感染及分娩时传播及产后通过哺乳等传给婴儿。

  4.通过性传播:如丙型肝炎方案患者的同性恋及异性恋人、妓女等性混乱者均存在传播,感染丙型肝炎的可能。

  5.接受脏器移植者,均可通过血清抗-HCV阳性的器移植供体、骨髓或术中大量输血而造成感染。

  所以人们应该时刻警惕丙肝的袭击,有效阻断丙肝的传播途径,远离乙肝,保持健康。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