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郑州市中联中医院
肝腹水康复网
当前位置: 中部国际中医丙肝康复网 > 丙肝检测 > 浏览文章

早检测 7类人群可避开丙肝

2011/1/13 15:34:54
文章摘要:早检测 7类人群可避开丙肝

第20届亚太肝病学会年会日前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我国丙肝报告发病人数和死亡人数呈逐年上升趋势,2009年报告的发病人数是2001年的10.56倍,由丙肝造成的疾病负担和死亡人数正在成倍增长。

 

  如何确诊是否感染丙肝?

  要知道是否得了丙肝,惟一的方法就是及早行动,早做筛查。主动检测可让“沉默杀手”尽早显现原形。最常用的检验项目为丙肝抗体检验(Anti-HCV),这是探测血液中丙肝病毒的指标,非常灵敏,可以在感染两星期内检测到病毒。

  专家要求七类人要马上丙肝检测

  以下七类人要尽早检测治疗,做丙肝病毒抗体检测,避免悲剧发生,从源头阻断丙肝病毒对人类的危害。

  1.接受过输血、使用过非一次性注射器;

  2.未经严格消毒的牙科器械、胃镜/内窥镜检查、侵袭性操作、针灸和针刺;

  3.与肝病患者共用剃须刀、牙刷;

  4.有过文身、文眉、穿耳孔、理发、刮胡须等皮肤黏膜损伤;

        5.在美容院进行过抽脂、割双眼皮等创伤性美容项目;

  6.静脉注射过毒品;

  7.和肝病患者密切接触。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