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郑州市中联中医院
肝腹水康复网
当前位置: 中部国际中医丙肝康复网 > 丙肝食疗 > 浏览文章

丙肝的食疗

2011/1/13 16:22:28
文章摘要:丙肝的食疗

丙肝的食疗

治疗丙肝的食疗方法,建议多食暖和、松软、易消化的食物,并保持油腻,以蔬菜、水果、豆类、鱼类为主。蔬菜中以芹菜、黄瓜、番茄、甘蓝菜等为优,也可饮用一些水果汁,如柠檬汁、梨汁、芒果汁和西瓜汁等。 >>>>>规范治疗是根 乙肝病毒检测是本

治疗丙肝的食疗方法:

1.舒肝理气、健脾养胃食疗方:鸡内金10克,生山楂9克,茯苓10克,薏米10克。每日一副,煎熬后,分4次口服,疗程2个月。

2.活血养阴、补肾益肝食疗方:桑葚10克,麦冬10克,沙参9克,紫河车9克,圆肉6克。每日一副,煎熬后,分4次口服,疗程2个月。

治疗丙肝的食疗原则

宜"杂、淡""杂"是指饮食宜多样化,不要偏食。狂补蛋白、狂补热量,都有损肝脏。健康的饮食要顾及到机体所需的建筑材料,包括蛋白质、必需脂肪酸及碳水化合物等。蛋白质的来源主要是肉类,如鸡肉、鱼肉等,还有鸡蛋,奶制品,坚果类,豆类等。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