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郑州市中联中医院
肝腹水康复网
当前位置: 中部国际中医丙肝康复网 > 丙肝护理 > 浏览文章

丙肝患者应该怎么保健?

2011/1/13 16:26:30
文章摘要:丙肝患者应该怎么保健?

丙肝患者应该怎么保健?丙肝对人的生命安全也会造成一定的威胁,因此丙肝的治疗与保健问题也是大家不可轻视的,那么丙肝患者应该怎么保健?首先,患者需定期检查自己的身体状况,其次,要积极治疗,疗后要记得巩固治疗,最后注意饮食和运动休息等一些生活习惯,详情还是请看下文相关介绍。
  1.定期复查肝功及肝、胆、脾、b超,乙、丙、庚等型肝炎,易迁延、复发,定期复查肝功能,就能及时发现问题,将能得到妥善处理。
  2.继续服保肝药物和保健食品以巩固治疗。
  (1)继续服用原治疗肝炎的药物,保护细胞肝,使alt、asa等继续保持正常。
  (2)服用提高机体免疫功能的保健产品。病毒性肝炎,特别是乙、丙型肝炎临床治愈后,需要一段时间的巩固康复过程。
  3.适当的营养供给,在如今的生活条件下,不宜过多强调高糖、高蛋白、高维生素及低脂肪饮食。但营养的搭配要平衡,荤素搭配,多吃蔬菜、水果、肉类、蛋奶类等,其摄入量依人的胖瘦来决定,严禁烟酒。
  4.注意适当休息,勿过劳,掌握动静结合,休息好有利于疲劳的恢复,特别有利于肝脏营养的供给和肝细胞的修复;运动可以增强体力,增强抗病能力。两者相结合,对保护肝细胞、促进肝细胞再生、阻止肝细胞坏死及纤维化的形成,都具有积极意义。
  5.保持良好的心态,应心情舒畅,应有乐观、豁达的精神,有坚强战胜疾病的信心。不要恐惧肝病。只有这样,才能调动人的主观能动性,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加上某些提高机体免疫功能药物的应用才有可能使乙肝抗原转阴,乙肝表面抗体转阳。

编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