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郑州市中联中医院
肝腹水康复网
当前位置: 中部国际中医丙肝康复网 > 丙肝症状 > 浏览文章

丙肝症状有哪些

2011/1/13 16:43:03
文章摘要:丙肝症状有哪些

与乙肝症状相比,丙肝症状较轻、不明显,很隐匿,这造成了很多人对丙肝的忽视。丙肝症状以轻度全身疲劳、乏力及食欲不振为主。一些急性丙肝患者的临床表现有恶心、腹胀及肝区痛,同时可伴有低热、肝脾肿大,黄疸较少见,且无典型的黄疸前期、黄疸期、恢复期临床过程。

而轻度慢性丙肝患者病会出现乏力、食欲减退、厌油腻、肝稍大、可有轻度脾大的症状出现;重度慢性丙肝患者有明显或持续性的肝炎症状出现,如腹胀、尿黄、乏力并伴有皮肤发黄、肝掌、蜘蛛痣、脾大等。

由于丙肝症状具有隐匿的特征,再加上大家对丙肝未引起重视、防范意识淡薄,大多丙肝患者未能及时到正规医院接受治疗,不少丙肝患者最终病情恶化成肝硬化甚至肝癌。沈阳军区疾病控制肝病诊疗中心温馨提示,出现丙肝症状无须惊慌,要及时到肝病专科医院进行诊治,在专家的指导下进行对症治疗。

编辑:

推荐阅读